让每一位老人
在家中享受乐龄年华
400-699-1852
牵手计划
项目介绍

为落实《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民发2017 160号)精神,发动引导北京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参与对口支援河北、内蒙古两地贫困地区,结对帮扶促进发展专业社会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本项目通过对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养老服务需求及社会工作的发展情况进行需求评估,针对3位社会工作者开展社会工作知识培训,针对8位护理工作人员开展护理技能培训;同时通过成立成长性小组推动沽源县社会工作者的自我增能,挖掘骨干力量,推动当地社会工作机构的建设;通过个案管理服务,让社会工作者更深刻的认识社会工作的作用;最终通过资源的链接、社会工作者的培养、老年社会工作知识的传输以及专业护理人员的培养,推动沽源县社会工作的发展与养老事业的发展,探索适合沽源县自身的发展模式

项目执行情况
一、扶持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1. 在受援地支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水城之友是沽源县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建的非专业、非营利性的民间公益组织;从去年牵手计划对接开始,会在7、8月份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村子探望慰问村里老年人群体,形成联动机制。以发放救助慰问品主,配合歌唱舞蹈节目表演、便民理发、测量血压家庭药箱检查健康指导等。

2. 在受援地链接志愿者组织

沽源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于2014年10月,经民政部门审批,在相关网站注册,是沽源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网络自发组成的一个爱心群体,是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团体会员单位,是一支愿意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队伍。现有会员600人。

沽源·帮友团,在民政注册的非盈利性质公益组织,2013年成立,主要业务:帮扶救困、爱心助学、汽车道路救援及时帮、国家地质灾害应急通信和救援,次要业务:对走失和出走人员进行搜救和搜寻。团队是从雪地救援发起的,受援地冬季雪情比较严峻,一直在做雪地救援

二、扶持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通过培训、工作坊、服务示范等方式,为受援地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普及社会工作理念和知识。

三、结合受援地需求,协作开展专业服务

慰问老人、开展需求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符合当地实际需求的服务项目。

四、支持建立健全社会工作服务制度

五、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乐龄社区养老版权所有 乐享银龄 备案号:京ICP备10214693号-1 Copyright © 2006 - 2020 LeLing. All Rights Reserved.